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行动
仁智书院党总支开展中层管理人员读书分享会
作者:宋海芳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65

2019年11月15日,仁智书院党总支支委会成员在仁智书院会议室开展了中层管理人员读书分享会。

在分享会上,党总支书记马苏娟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读书感受她表示,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持续深入,作为一个党员干部,肩负历史使命,这就迫切需要我们提升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从而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新时代、新形势、新环境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创新发展,反复强调“创新”,这就要求我们广大的教育工作者在工作中,要有敢为人、勇于开拓的锐气,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用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新的标准推进学校的各项建设和发展。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班锦分享了毛泽东的改造我们的学习》。原文中指出“我们需要改造我们的学习,需要用正确的思想指导我们的行动,需要一次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彻底的思想整风来纯洁我们的党性”。毛主席旗帜鲜明地提出“实事求是”的原则,重申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口号,也号召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详细地占有材料,加以科学地分析和综合的研究”,真正地去懂得中国。时至今日,仍然可以适用于我们的工作和学习。这也要求我们要强化学习,明确责任,实事求是,勇于承担,敢于作为,为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

随后,党总支支委会的成员表达了他们通过学习后的感想。组织委员宋海芳表示,通过读书分享会,从理论知识中深刻理会到作者的思想,今后要端正学习态度,坚决反对各种教条主义色彩的读书,选择有意义的内容进行精读细读。用理论实践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宣传委员窦倩表示,通过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时间,系统的而不零碎的读书,将书中思想融会贯通全面提升自己的思想意识和精神境界,,用新的思想和理论提升工作能力。

最后党总支书记马苏娟总结,希望大家通过阅读马列原著,学理论经典,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继续努力,增强贯彻落实自觉性和坚定性,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日常工作进行。随后仁智书院将通过书院的宣传平台,推送经典著作选段提升广大学生思想认识。在各个学生党支部中广泛开展“读马列原著,学理论经典”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