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行动
护理学院党总支集体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28

1022日,护理学院全体职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志在护理实践教学中心多功能厅集体观看《榜样4》。本次活动共有两个内容。

首先,集体观看了《榜样4》中本色英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之花黄文秀、环卫天使李萌、扶贫硬汉隋耀达等榜样的感人事迹,同志们感触颇深。

接下来,每位同志就自身观看的感受进行发言。李薇同志说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榜样们先进事迹可以看到,正是因为他们心中有信仰,他们的脚下才有力量。新时代的我们也更要学习榜样们,把坚定信仰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始终这一行为,真正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作为奋斗目标”这一要求,执着坚守,信仰坚定,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韩浩同志表示“榜样”其实都是普通的个体,但平凡的他们却拥有不平凡的力量。其实拨动我们心弦的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情节,也不是什么曲折迷离的经历,而是他们敬业精业、勤奋创业、苦乐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在磨砺中进取、在探索中创新的精神意志。我们要善于学习这些先进典型身上可贵的进取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也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最后,通过大家的分享和讨论,认识到了榜样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从不“刷存在感”,却更深入人心的灵魂。他以不麻烦组织作为自己人生的宗旨,长期保持低调的生活,从不刷“存在感”,即使在现场,他也只是认真了解工作要求,安安静静坐在那儿,甚至让人觉察不到他的存在。这种得势时不失谦虚,居高时不忘谦卑,富贵时不欺贫贱的低调人生才是持久芬芳馥郁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