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行动
行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体观看《榜样4》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25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行业学院党总支于1021日晚组织全体在校教师于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集体观看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专题节目《榜样4》。

观看节目后组织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分享,通过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著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康复学院党支部书记梅静说: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深感肩上的责任之重大。所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是学生增长知识的导师,是人类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各种人才的培养者。更是道德的引导者,思想的启迪者,心灵世界的开拓者、理想信念的塑造者。

口腔技术学院党支部教师柴宁说:要做一名好党员教师首先必须有敬业精神,要毕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其次,要用真爱去关心学生。学生的确存在“好”与“差”的差异,教师要因材施教,对“好学生”关爱备至,而对“差学生”更应加备的关爱与呵护。要倾注全部的爱去发现他们学习上每一点滴的进步,去寻找他们生活、品德上每一个闪光点,加以充分的肯定和激励,让他们感到温暖,增强自信,从而缩小师生间心灵上的距离,使他们产生“向师性”。这样,他就会把教师当成知心朋友,愿意向你畅开心扉,愿意接受你如何学习和如何做人的指导。融洽的师生关系可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从而产生对教师的信任感,尊敬感,即“亲其师,信其道”。

通过组织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学习,把贯彻节目精神实质同基层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更好的为人民服务。